么么啊喳喳

一人圈圈主

【一见沁辛】云岚深处※14【娱乐圈AU】

四世情敌五世对家、男主一踹永生纠缠、王不见王宿世怨敌双女主设定的女演员,绝对值得一篇JJ娱乐圈文啊!所以娱乐圈小谢小吴参上啦~~~

依旧是不爱虐恋的各类甜向日常,无影后设定想一出是一出的单篇万字水文(所以有bug)写实向or娱乐圈AU?有兴趣玩彩蛋挖挖看吗?如果没有的话,那这份快落就还是属于本一人圈圈主的(๑´∀`๑)

碎碎念:十三香味儿的岚岚ლ(´ڡ`ლ)


————————————————————

【十四】回家吧


“女孩子闭起眼睛,就是要你吻她。”

“岚岚,对不起。”

“所以能不能帮忙顺道载我一下?”

“终于又遇见你了,岚岚。”

“别走。”

“好,我等你。”

 

……

 

“不要再躲了,求求你行吗?看清楚,我是吴云澄,不是吴小关。”

 

“对不起,澄儿。”

 

……

 

2018年,深秋。

 

「岚岚岚岚,落地了吗?落地了吗?落地给我消息呀~(乖巧.jpg)」

 

又是一个大晚上,给吴云澄送了三斤麻小外卖的武丹丹理论上已经圆满完成任务应该退下了,但她此时见自家Boss一边剥虾、一边兴致勃勃发着语音消息,确实有点放不下,虽然毕男出差了……也可能是溺爱造成的选择性视而不见,可毕男一旦回北京了,万一吴云澄体重超标,还是得给大老板一个交代。

 

“嗯?小小武,你还不回家吗?很晚了。”

“老板,三斤……您悠着点。”

 

武丹丹如愿得到一个令自己放心的白眼。

 

“你Boss我可没有暴食症,就算我想吃,我也得吃得下吧?”

“得嘞Boss,总之男姐要是问的话请您独自扛好这口锅,祸不及他人就行嘞。”

“瞧你那副急着甩锅的样子,难道我们一起搞事业的情分会消失吗?”

“嘿嘿,爱不会消失,但我立刻消失。”

 

确认Boss理智尚存的武丹丹宛如拿到免死金牌,蹦蹦跳跳就出门了,她知道今晚的重头戏还没开始,可惜自己不宜在场,出了门到楼梯间忽然想起给吴云澄留下一句“记得锁门”的忠告,悠悠传入屋里人的耳朵,吴云澄手机那头今晚真正主角的声音从语音消息里传了出来。

 

「落地啦,这就回家,你也早点睡觉,晚安(睡觉.gif)」

「岚岚!」

「嘿嘿,等着,就来。」

 

皮一下很开心,坐在出机场的车上,谢岚想象吴云澄被自己逗恼的表情,抱着手机笑嘻嘻。贝耳朵在副驾位置看见后视镜里Boss的笑脸被手机亮光映得格外猥琐,忍不住悄悄“咔嚓”一张想跟武丹丹吐槽一番车上的“酸臭”味,刚想发送,被谢岚头也没抬就抓个正着,干脆直接开腔抗议虐狗。

 

谢岚一个爆栗磕在贝耳朵后脑勺,一句“不服憋着”以老板的威仪噎得贝耳朵说不出话,其实脸上姨母笑得都快僵了。

 

“澄儿,等我这部戏之后,跟我回家吧。”

 

临行前在迪士尼乐园对吴云澄说的话,谢岚记挂着,趁着剧组国外转场回国内,中间一个礼拜的空档,等不及想兑现了。

 

这趟之前走得不算匆忙,但也有很多事没有来及做,很多话没有来及说,就是这个时候,谢岚在回国的飞机上,漫长的13个小时里,已经在脑内描绘出很多可以在这一个礼拜里能够做的事情了。

 

按响吴云澄家门铃的那一刻,谢岚感觉自己有些心跳加速,又是相别两个月,手机屏幕里的人终于可以出现在眼前了。

 

“咔哒。”谢岚进门之后听见的第一个声音竟然是大门被反锁的声音。

 

一把将谢岚拉进屋里,吴云澄迅速锁了门之后隔在大门与谢岚之间,直把谢岚往屋里赶。反正行李被贝耳朵运回家,谢岚就拎了一袋给吴云澄代购的东西,往客厅一放,开始自然地脱外套洗手准备吃饭。

 

“真自觉啊谢老师,都不问我干嘛锁门?”

“嗐,既来之则安之。”

“你倒是挺安心,我可怕了,怕你又突然不知道是做梦还是清醒了,就夺门而出了。”

“……”

 

刚上桌对着一桌子龙虾打算下手的谢岚反应过来,吴云澄是在挖苦自己两个月前在这里过夜之后,第二天一早醒来就跑了的事,手里的小龙虾忽然就不香了。挡不住脸本能地热起来,只好扶额努力遮挡羞耻脸红这件事。

 

“谢老师,脸红啦,给外面秋风吹的吗?”吴云澄嘴上不饶人。

“吴老师,我知道错了,看在我13个小时飞机刚落地就直奔这儿来,饶了我行吗?”谢岚笑得一脸求饶的表情。

 

“嗯……那先给我剥虾,等我吃饱了之后再看心情吧。”

 

吴云澄似模似样地昂起头摆个谱,可为难了谢岚看着一桌的虾壳,寻思这都已经剥得七七八八了,视线可及范围内是看不见还有“幸免”的虾,这叫自己剥什么?但看看吴云澄再看看装小龙虾的盆,牙一咬,打算撸起袖子伸手“下河”捞捞看还有没有。

 

或许是撸袖子的动静不小,吴云澄打算看看谢岚在做什么,低头看看盆,算是知道谢岚犯什么愁了,怪不好意思地,表情一软,跟着一起撸袖子了。

 

可两个人四只手在盆里怎么捞,都只剩下虾爪子,谢岚不得不感叹吴云澄这剥虾的速度可真快,都不给自己留点,搞得自己好没有成就感,像是买了碗龙虾肉盖饭。

 

“怎么了?吃现成的还不好?”吴云澄抄起一只最大的龙虾爪子就是掰开手动操作,伸向谢岚就要“制裁”她。

 

被“夹”倒还好,只不过这爪子一路在桌上滴着汤汁,让谢岚避让不及,等吴云澄带着虾钳伸手到面前,谢岚干脆反向钳制,抓住吴云澄两只手,接着一嘴叼住吴云澄手上那只大龙虾钳津津有味地啃起来。

 

“就显得你动作灵活反应快,年底要去拍动作片呀?”

“哎哟,你消息挺快啊。这个贝耳朵也不知道是我的人还是你的人。”

“不是小耳朵,这次是米阳哥跟我说的。”吴云澄一边坐在谢岚旁边欣赏她啃虾钳啃得很有食欲的样子,一边得意洋洋。

“哦,老米,行吧,我要考虑一下约满之后续不续了。啧啧。”

 

谢岚吐槽完米阳,顺道把剥完的虾钳肉沾沾汤汁扔进嘴里,砸吧两下,感觉汤汁沾在了嘴角边,伸出舌头又舔不着,两只手也沾了汤汁不方便擦拭,而且戴了塑料手套,脱了也麻烦。

 

现状很尴尬,谢岚余光瞄见吴云澄抬着两只同款套着手套滴着汤汁的手,笑嘻嘻地观察自己窘态,无动于衷。

 

“澄儿,帮个忙呀?”

“什么呀?”吴云澄假装看不懂的样子。

“喏~帮我擦个嘴。”谢岚舌头舔着嘴角示意方位给吴云澄看。

“哦~”吴云澄看见了,但还是笑嘻嘻地无动于衷。

“哎呀,澄儿~”

“嗯~”

“澄儿?”

“嗯~”

 

算是明白了,吴云澄就是把自己当只猫在逗,求人不如求己,谢岚就要脱手套,吴云澄忽然就动了。两人在餐桌边比邻而坐,这会儿吴云澄看谢岚打算自己动手,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到了谢岚面前,只不过不是手,而是脑袋……

 

吴云澄轻轻舐去谢岚嘴边的那一片,又顺便在她双唇上停留片刻,很快抽离后回到自己的位置继续笑嘻嘻地等待谢岚的反应。

 

“唔~~~”谢岚后悔了,她没想到吴云澄剥了那么多虾不吃,在这儿等着自己呢。不过,吴云澄的唇,好像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尝过了,熟悉的感觉,忍不住,谢岚上下舔了舔唇,像在回味余香。

 

“今天的岚岚不是桂花薄荷味的,是十三香的。”

 

想说的话被吴云澄抢先了,谢岚虽然有些不甘心,但回味之后她确定,今天的十三香,是真的香。

 

“嗯。”认同地回应了之后,谢岚迎上吴云澄的眼神,啧着嘴,跟着一起笑了。

 

“今晚不走了?”

“想我走啊?那我现在就走。”

“谢岚!”

“哎呀,你门都反锁了,我逃不出你的五指山啦~”谢岚的原则就是,能皮一下是一下,现在是对着吴云澄就要捏向自己的沾满十三香汤汁的手屈服了。

 

吃完饭就被推赶着去浴室洗了澡的谢岚,后来趁着吴云澄洗澡的时候好奇地试图去开大门,竟然真的是被吴云澄拿钥匙在里面反锁了,钥匙藏身之地不明,觉得好笑,又不免惭愧,是自己让吴云澄怕了。

 

当吴云澄洗完澡对香喷喷的自己非常满意之后终于回了屋,看见谢岚按照预想的已经进了被窝。

 

谢岚是听见吴云澄在房间外面吹完了头发,眼巴巴地盯着房门等人进来的,但她不会跟吴云澄说,她只会说自己是为了让好久不见的今晚更有仪式感,所以没有刷手机,她不想显得自己很着急。

 

事实上,吴云澄根本不在意,反正自己是着急了。谢岚坐靠着床头,就看见吴云澄像只小兔子一样从床尾蹦上来,几下爬到自己跟前,隔着被子就环住谢岚的腰,抱得紧紧地躺下不动了。

 

“澄儿,睡睡好呀~”

“唔。”似是而非地应着,吴云澄不想动。

“澄儿?”谢岚拍拍吴云澄的背,再给她披散在背上的头发顺顺毛。

“唔~”吴云澄像是被顺毛顺得舒服,更不想动了。

“澄儿,再不动我就不客气了啊。”

“啊?不客气?”吴云澄突然抬头,眼睛亮闪闪地看着谢岚,倒是来劲儿了,“怎么个不客气?”

 

“给你来个裹春卷嘞!”谢岚反手就是把自己这边被子掀起来,反盖在吴云澄身上,把她往另一边推过去,吴云澄在床上滚了两圈,被子就在她身上结结实实地裹了两圈,把人裹个动弹不得。

 

“哎呀,岚岚,放我出来嘛。”

“你知道我当初演《乾隆后妃传》的时候,最想演谁吗?”这下轮到谢岚来兴致了。

“噗。”吴云澄听明白了,毕竟这个造型很快就回忆起来了,这是裹着自己拿来当侍寝的妃子体验当皇帝的感觉呢。

“还听不听话?不听话就这么裹着吧。”

“听~听话~噗。”吴云澄一边忍不住笑出来,一边配合着演戏,谢岚当真就把她给松开了。

 

两个人真的很久没有这样,关了灯,很安心地睡在一张床上,盖上一张被子,手牵着手感受彼此的气息。虽然已经是半夜,但谢岚有些话还是等不及想现在就说。

 

“澄儿,跟你说个事儿。”

“嗯?”

 “你别紧张啊。”谢岚明显感觉吴云澄在应声的时候,握着自己的手更紧了,便回握了几下教她好放松。

“你这说的好像很严肃,我害怕……”

“吴云澄,你好给我正经一点了!”

 

……这样好像歇斯底里样子的谢岚反而被吴云澄视为正常了,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漏出一个脑袋歪着看谢岚,一副已经在期待的表情了。

 

“咳咳。”这么期待,难免让谢岚有点压力,万一说出来的事情没有预想的那么值得期待怎么办?万一……还是别想那么多,谢岚再清清嗓子,“咳咳,你还记得我去拍戏之前跟你说,回来之后带你回我老家……”

 

“啊!”吴云澄这声恰是时候,谢岚话没说完被吓一吓怔住了,接着手机来电响了。

 

“老谢!我戏杀青啦,带老妈去出去玩啦。”就算谢岚没开扬声器,吴云澄也能听见听筒里传来谢宁苏大嗓门的声音。

 

“啊?”轮到谢岚懵了,“去哪儿玩啊?你现在在哪儿啊?”

 

“我在家里啦,跟老妈在一起,票都定好了,明天就飞昆明啦,大概一个礼拜左右吧。”

 

乱了,全乱了,谢宁苏草率地打乱了谢岚的计划,让谢岚多少有点上火,“小屁孩儿干嘛一个人带老妈出去玩啊!也不跟我说一声!”

 

“你那么大声跟你妹妹说话做什么啊?”不是谢宁苏的声音,是年长的女性声音。

 

“妈,不是,我意思是怕小小谢未成年,带你出门不方便。”谢岚忘了谢宁苏现在人就在老家,更没想到母亲就在谢宁苏身边一起听电话,平时和熊孩子怼惯了,这会儿谢宁苏有母亲撑腰,反将一军,谢岚顿时换了副弱气的语气。

 

谢岚都变得老老实实,吴云澄听见谢岚喊“妈”,更有一种隔空见家长的错觉,紧张得呼吸都不敢大声,在旁边听得格外小心。

 

最后算是弄明白了,谢母早约了谢宁苏让她戏一杀青就跟自己去云南旅游,这会儿要出门了,提前来跟谢岚知会一声,万一路上真有个不方便的,让谢岚好留意着能帮上忙。

 

“呼,原来是当备胎的活儿。”谢岚挂了电话深吸一口气。

 

“所以,你说带我回你老家……”吴云澄在旁边等了这个电话结束好久,想问的就是谢岚的计划该怎么办。

 

“老妈都跟小小谢跑了,现在带你回去……”

“唔……”

 

两个人在床上面面相觑,都有些垂头丧气。但没过多久,吴云澄一个机灵,眼睛也亮了,盯着谢岚好一会儿。

 

“怎么了澄儿?你倒是说啊。”

 

吴云澄就是在等谢岚先问,然后她把脸凑得离谢岚更近,“岚岚,不回你家,那就回我家吧~”

 

“嗯?”

“要不要啊?”

“嗯。”

 

虽然谢岚觉得是不是有些草率了,但本能地顺着吴云澄的话点了点头,就这么把事儿给应下来了先,反正都是有一个礼拜休假,去哪儿不是去?

 

“啵唧~”吴云澄也趁着凑得近乎,顺势在谢岚嘴上啄了一口。

 

本来还呆滞着的谢岚,被这个属于吴云澄的动作给啄醒了,笑着一把掀起被子给两个人都盖上,然后拉上吴云澄一起倒在床上。

 

“岚岚,我可只是想盖个章,免得你又反悔了。”

“我知道,那就恭喜我们澄儿,成功盖上第一个章了。”

“明明盖章最大的阻力就是你,你还好意思说。”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所以今晚就由我好好给你侍寝。”

“那可不敢这么辛苦谢岚老师,坐这么久飞机还要侍寝。”

“嘿嘿,应该的应该的。”

“嗯~态度很好,那接下来这个礼拜也要好好表现啊,不然……哼哼,我下嘴可会很重的。”

 

吴云澄用手指点在自己的嘴唇上示意谢岚什么,谢岚反应很快,知道在说之前表演课上吴云澄咬破自己嘴唇的那次。“嘶~~~”早就愈合的嘴唇好像隐隐疼了一下。

 

“不敢不敢,我们澄儿这虎牙虽小,杀伤力是很大的。”吴云澄跟着谢岚的话,特地配合地龇出小虎牙,以示威严,但在谢岚看来,那是极可爱的,“像只小吸血鬼一样,我要是再不表现好一点,下次恐怕就不止嘴唇遭殃,就得洗干净脖子了。”

 

“不用等下次好不好?”

“嗯?”谢岚听出吴云澄的声音里有些娇嗲,还没等反应,眼前一暗,是吴云澄把床头的灯给关了,屋里只有还没来得及换的夏天的薄布窗帘隐约透进来一些不知道是别人家宅里的光还是城市亮化的光,又或者是月光。

 

“难得今天的岚岚是十三香限定味道……”

“这么说,今天的澄儿也是十三香的咯?”

“刚才盖章的时候没尝到吗?”

“太快了,都没尝出味儿来。”

“那就……再尝尝看吧~”

“好~~~”

 

二人话音渐沉,宽阔的双人床在摇晃中发出微微的木头的吱吱声,和似有若无的交叠的喘息,轻轻的,成了融在这个夜里的秘密……

 

 

 

隔天,当谢岚跟着吴云澄走出上海虹桥机场的时候,人还是有些恍惚的。想想看,一觉醒来,自己彻底睡了个舒服,人也彻底清醒了,才想起吴云澄之前说的话。

 

“不回你家,那就回我家吧~”

 

没把吴云澄带回家,反把自己赔进去了,应也应了,章也盖了,反悔不得,也没必要反悔,跟着吴云澄捣腾一天的机票和行李之后赶了个早到的上海虹桥机场,立刻上了毕男常推荐的约车公司的车转道去邻市昆山——吴云澄的家乡。

 

说实在的,谢岚也是等上了包车才开始有了紧张感,在那之前她还沉浸在吴云澄的甜言蜜语里,并且还在认为是自己要带吴云澄回家。直到入了地界,嗅到了与鹤岗干爽秋日完全不同的湿热时,才真正反应过来,自己才是那个要“被见家长”的人。

 

“岚岚,怎么了?紧张啦?”

“啊。”

 

从谢岚坐在车里身体逐渐僵硬挺直开始,吴云澄就注意到了,所以她看准了谢岚目光呆滞看前方的时候伸手戳了她的脸颊,说话也尽是幸灾乐祸的语气。至于谢岚发呆时被戳脸颊且惊了个激灵这件事,让吴云澄更加兴致高涨。

 

“我,我在想该带的东西是不是都带了,还有送叔叔阿姨的……”

“哎呀!”

“啊。”

 

被吴云澄突然的大叫又是吓了一个激灵,谢岚看着身侧把脸凑得很近的吴云澄满面纠结,心里跟着一阵打鼓。

 

“要送我爸妈的那个箱子是不是丢在机场忘记拿了?你想想刚才我们上车是不是少一个行李箱,只有两个?”

 

“啊?!”谢岚被吴云澄弄得一惊一乍,现在大脑飞快回忆在机场的画面,完全记不清究竟拖了几个箱子上车,“那……要不我爬后座看看后备箱啊,要是没拿就赶紧回去。”

 

谢岚说着还真打算动身往后座去了,被吴云澄拖住衣角,等看见她咯咯笑个不停的时候,谢岚总算确定是被这小戏精给坑了。

 

“怎么样?现在是不是没有那么紧张了?”吴云澄一边问一边努力忍住笑,收到谢岚标准的白眼三连。

 

“少转移话题,就是逗我玩儿开心呗。”

“嗯,开心,噗~”吴云澄很坦白,声情并茂的坦白。

“行了行了,看出来你很开心了,你说我怎么就被你反客为主了。”谢岚皱着眉毛看着眼前似乎是人畜无害的少女,没了脾气,也确实不紧张了。

 

“不行。”

“哎哟,哎哟……”

 

但是谢岚不甘心,怎么好像自己开始习惯被这个小姑娘摆布,主动权必须自己掌握……掌握不了的话,也得打个平手。所以在吴云澄开心的劲儿上,谢岚迅速地回击了一次同款戳脸,另一边脸也要再戳一下,这边脸再补一下吧,那边脸也要平衡……

“谢岚!好玩儿吗!”

“嘿,挺好玩儿的。”

 

看见吴云澄抓着自己的手、气鼓鼓地盯着自己,谢岚就开心了,吴云澄才不会真的生气,就是这副模样好玩儿。

 

“吴云澄,我怀疑我的脸就是被你又戳又扯的给整松弛了,下次做脸的钱你出。”

“哼!要做一起做!”吴云澄说着就又要动手,大有豁出去的意思了。

 

两个不安分的人在司机的后排你戳我我戳你,从上海虹桥到昆山这段不长的距离里,终于还是很快玩到司机不得不发出警示。

 

“两位小姐,这里是高速,还请坐好,系好安全带,很快就要到了。”

 

“有多快?”

 

“目的地:巴城老街;行车时间:10分钟。”




【待续】

评论(2)

热度(3)